首页艺考政策

2020年美术生高考制度

发布时间:2019-07-31 浏览:1171次


 

一、文化成绩要求进一步提高

艺术类本科专业高考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在未合并普通本科第二、三批次的省份,原则上不得低于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0%;在合并原普通本科第二、三批次的省份,原则上不得低于合并后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5%;

在仅保留一个普通本科批次的省份,原则上不得低于合并后本科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5%;舞蹈学类、表演专业可适当降低要求;确需过渡的省份,应在三年内调整到位。

从近两年的情况来看,甚至会一样。比如山东省就明确提出,文学编导类、播音主持类、摄影类专业2020年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提高到普通本科线的85%,2021年将提高到普通本科线。

 

二、校考取消,普遍承认省统考成绩

除经教育部批准的部分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含部分艺术类本科专业参照执行的少数高校)外,2020年起使用省级统考成绩,不再组织校考。

也就是说,除了29所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及15所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招生的院校外,所有综合性大学都将认可各省联考成绩。

 

三、更多省份采用平行志愿投档

教育部要求,艺术类专业录取工作安排在各省(区、市)相应普通本科、高职(专科)提前批次。鼓励各省(区、市)积极推进在艺术类专业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增加高校和考生的双向选择机会,提高考生志愿匹配率和满意度,更好地满足高校艺术人才选拔需求。

从目前来看,2018年全国已有江苏、天津等16个省份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2019年北京、黑龙江也实行了这一模式。相信在2020年,将会有更多的省份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

 

专家们普遍认为,艺术行业不仅仅需要艺术天赋,更需要扎实的文化素养。因此集训期间的艺术不要忽略文化课的复习使用教材《艺术生文化课随身学案》复习文化课,能为来年3-6月份的文化课冲刺奠定良好的基础。只有文化素养越深厚、综合素质越高的人,也才能艺术追求的道路上走得更高、更远、更久。

 




上一篇:2020年起艺术类招生不再降分录取
下一篇:艺术生集训期间,文化课应该怎么样复习
  • 2022版文科全套
    ¥368
    含:语数英政史地每科4本书,一本学案一本百日练一本答案一本考点速记手册,赠单词掌中宝、错题笔记,共26本书,一张会员卡。
    立刻购买

全国客服咨询电话
010-61250259
售后:010-61250259
投诉:13693342611
立即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