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艺考政策

2020年艺考事项及时间安排

发布时间:2019-07-29 浏览:1100次


第一阶段

时间20197

事项:专业集训

安排:暑假是进行专业提升的最好时间段,及早定位考学方向,把握先机!做好计划后,第一时间投入到紧张的艺考集训当中去。集训通常以7月份开始为佳,时间充分,可以使老师有更多时间去改掉学生的专业问题,打牢基础,并提升专业水平,为艺考打下坚实基础。

注意:集训期间一定要注意,避免集训后文化课成绩下滑,因此拨出时间复习文化课,可以使用《艺术生文化课随身学案》复习文化课,才能为来年3-6月份的文化课冲刺奠定良好的基础。

 

阶段

时间:20199-10

事项:艺考大纲

安排:通过一段时间的专业集训,专业基础知识基本能够掌握,这段时间学生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既可以选择回学校继续学习文化,在学习文化同时专业知识自己多加练习,也可以选择继续学习专业,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即可。

注意:10月份还有一件大事需要家长和考生们注意,那就是各省在10月下旬,会集中发布艺考大纲。要重点关注大纲内的政策变化、专业考试内容、评分标准等重要内容。

 

阶段

时间:201911-12

事项:各省联考报名、备战省联考

安排:根据往年经验,各省市专业联考大多安排在12-1月进行,11-12月则是联考报名的集中时间段。同时,11月专业课也到了冲刺阶段,12月,进入全力备战省联考、校考阶段。

 

阶段

时间:20201-4

事项:各校招生简章发布、校考、艺考成绩与和合格证查询

20201-3月,各校招生简章发布。

12月下旬开始,各大独立艺术院校的招生简章便会陆续发布。到了1月,考生和家长就要学会看各院校发布的招生简章,分层次分批次地挑选出意向院校,并根据意向院校做针对性训练。

校考与省联考有很大区别,校考是在联考的基础上更高一个层次的考试,考试内容更加丰富多样,难度有所增加。这不仅要求考生有更高的艺术修养和综合素质,还要了解意向院校的招生录取喜好,投其所好。

20202月,全力以赴备战校考。

2月,一年一度的校考季来了,也是艺考的高潮,各大院校校考时间有所不同,年前年后具体以学校公布的时间为准,这个时候除了要努力提升专业课,还要做好规划,做到有条不紊。

20203月,艺考成绩与合格证查询、文化课冲刺复习。

3月校考结束,艺考就可以暂时放下,开始准备冲刺文化课。考生可能因为艺考耽误了很长学习时间,复习进度肯定不能与普通高考生同步。要用针对艺考生的《艺考生百日学案》来复习,主抓基础知识和高考大纲,才能快速提高成绩。另外大部分院校的校考成绩会在3月份开始陆续公布,艺考生一定要时刻关注学校动态,及时查询自己的成绩。这个时候,考生能基本确定自己可以报考哪些院校了。

 

阶段

时间:20204-5

事项:文化课冲刺

安排:文化课是艺术生的软肋,同时也是艺术生高考中最为重要的环节,抓紧这个时间段全力冲刺文化。可根据专业联考成绩、校考合格证,大致确定志愿填报目标院校,以此为目标提升文化成绩。

 

阶段

时间:20206

事项:高考

安排:高考前一定要放平心态,考前两天尽量以调整状态为主,适当的放松也是调节的一种方式。以轻松舒缓的心态面对即将到来的考试,或许还能在高考中超常发挥。

 

阶段

时间:20206-7

事项:填报志愿、高考录取

安排:根据各省公布高考成绩的时间查询,考生需要根据自己院校的通过情况和文化课要求,进行填报。

以上就是对于2020届艺考生每月大事件汇总的详细介绍,希望艺考生参照微力量的时间规划安排,充分做好规划和备考。微力量也将第一时间,发布艺考相关资讯和信息,帮助广大艺考生清晰把握艺考动态!

 




上一篇:美术集训期间有必要学习文化课吗?
下一篇:2020年美术艺考政策及趋势
  • 2022版文科全套
    ¥368
    含:语数英政史地每科4本书,一本学案一本百日练一本答案一本考点速记手册,赠单词掌中宝、错题笔记,共26本书,一张会员卡。
    立刻购买

全国客服咨询电话
010-61250259
售后:010-61250259
投诉:13693342611
立即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