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艺考政策

美术生考一本文化课要多少分

发布时间:2019-07-25 浏览:4272次


艺术生多少分能上一本

 

艺术生参加高考总成绩是由两部分共同构成,一方面是艺术生的专业课成绩,另一方面是艺术生的高考文化课成绩,其中不同的院校对艺术生的成绩设定比例也是有不同的规定。有些院校对艺术生招生的录取原则是文化课和专业课个占据 了一半的比例,有些院校对艺术生的高考总拿成绩是分为百分之四十和百分之六十,还有的学校也会有其他的分数设定标准。具体需要考生参考你所报考的目标院校的艺术生录取成绩计算方式。

 

一般情况下的艺术生一本的分数线需要达到本科生一本普通考生的百分7080之间。也就是说你所在的省份的高考一本线分数越高,艺考生上一本所要达到的成绩分数也就会相对比较高一些。

艺考文化课一般要多少分

 

艺考生的文化课要求没有统一的规定和分数线的设定,不同的省份,艺考生所报考的艺术类院校及艺术专业的不同,文化课的分数要求也有不一样的界定,并且每个院校的艺术生文化课分数计算方式也不同,但不能忽略,文化课在艺考中的重要性,艺术生仍要好好复习文化课,在集训期间也不能忽略文化课的复习,可以使用《艺术生文化课随身学案》复习文化课,该教材针对集训期间艺体考生复习文化课使用。才能为来年3-6月份的文化课冲刺奠定良好的基础。

 

一般情况下的艺术生本科文化课分数需要达到350分以上,如果想要报考好一点的重点大学艺术类专业或者重点的艺术类院校,则需要在文化课上多下些功夫,最好可以达到460分以上,这样对于艺考生来说才非常有把握被好的艺术类院校和专业录取。

 

 




上一篇:美术生集训期间十大注意事项
下一篇:美术集训期间有必要学习文化课吗?
  • 2022版文科全套
    ¥368
    含:语数英政史地每科4本书,一本学案一本百日练一本答案一本考点速记手册,赠单词掌中宝、错题笔记,共26本书,一张会员卡。
    立刻购买

全国客服咨询电话
010-61250259
售后:010-61250259
投诉:13693342611
立即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