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艺考政策

2019艺考:播音主持专业的考生不知道这4点就亏了

发布时间:2019-03-18 浏览:1017次

 

还有不到百天的时间即将迎来2019高考艺术类专业的同学,尤其是播音主持专业的考生们,想必也是格外的紧张。很多家长会有担忧,2019年高考播音主持专业的文化课文数线大多地区都有所提高,但不必过于担心,只要提前做好准备加上努力备考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的。

院校选择

最高学府:中国传媒大学。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对考生的专业水平要求很高。如果报考,必须充分的准备。它的分院南广学院则相对放宽了条件,要求没有总校严格,但专业考试也是由中国传媒大学的老师审定,所以也需要认真准备。

由于学校性质,师范类大学较为看重艺术考生的外在气质,外貌、谈吐突出都会是成绩的加分项,有利于进入复试。而复试所关注的就是你在场的表现。

艺术类大学的艺考不仅看外表和临场发挥,还看重考生的才艺,如果你的才艺非常出众,那是绝对占优势的。

时间安排

众所周知,各类院校的艺考时间比较集中,很容易产生冲突,而且学校遍布全国各地,哪怕隔着一天,跨城市也容易让大家焦头烂额,表现不出真实水平。所以,备考初期,大家可以浏览相关信息,锁定几所目标院校。之后根据各大院校时间表,具体敲定报考院校,预计选定5-6家院校即可。

文化课的复习

艺术生们来说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学习和练习专业课,有些学生是从就小就开始学习专业课了,而文化课成绩大多要薄弱些,且将成为考生们一大竞争点,因此考生在复习文化课时,是要采取主抓高考重点,和基础知识来学习,可以用艺考生百日学案来复习,该教材是2016年教育部推荐的艺术生文化课指导用书。另外就是考生要自己努力拨出些时间好好复习了。

考试内容

关注院校招生公告,针对每年的内容多加练习。

自我介绍是艺术高考中比较重要的环节之一,这一环节直接影响着主考老师对你的印象分。自我介绍要精心选择、组织素材,语言流畅、注重交流,显得落落大方、有内涵。

模拟主持,看完题目后,自己要在心里打个模子,然后将平常电视中看到的节目用语结合主题就变成自己的话将自己当成一个讲故事的人。

即兴评述,如果遇到难的题目容易紧张。所以,首先想想阐述一个什么观点。然后设计一个开头,最后把题目的意思简单解释一下当结尾,讲清即可。

如今随着广播电视电影等艺术的不断发展,艺考呈现逐年增温的现象。准备充分,考试本身其实很简单,心态尤为重要。看着新闻联播上那些从容的播音人员,看着那些在电视上舌灿莲花的主持人,听者广播台动人的声音,只要努力。假以时日,你也成为耀眼的明星!

 




上一篇:“文化课要求显著提高”已成为2019级艺考生面临的一大挑战
下一篇:2019年艺考生必看:九大美院2018校考情况
  • 2022版文科全套
    ¥368
    含:语数英政史地每科4本书,一本学案一本百日练一本答案一本考点速记手册,赠单词掌中宝、错题笔记,共26本书,一张会员卡。
    立刻购买

全国客服咨询电话
010-61250259
售后:010-61250259
投诉:13693342611
立即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