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艺考政策

2019年艺考文化课成绩要求 附常见录取规则

发布时间:2019-01-21 浏览:1104次

2019年对艺考文化课要求

一、艺术类本科专业高考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在未合并普通本科第二、三批次的省份,原则上不得低于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0%;

二、在合并原普通本科第二、三批次的省份,原则上不得低于合并后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5%;

三、在仅保留一个普通本科批次的省份,原则上不得低于合并后本科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5%;舞蹈学类、表演专业可适当降低要求;确需过渡的省份,应在三年内调整到位。

四、适度提高艺术学理论类、戏剧与影视学类(不含表演)等有关本科专业高考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高校的相关专业不得低于普通类专业所在批次控制分数线,设计学类专业参照执行。

五、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不得低于本省(区、市)普通高职(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0%。录取期间,各省(区、市)和高校不得为了完成招生计划而降低初次划定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六、艺术学理论类、戏剧学、戏剧影视文学、电影学、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导演、播音与主持艺术及设计学类等专业应提高要求,舞蹈表演、表演(戏曲方向)专业可适当降低要求。

注意:留意文中“需过度省份应在三年内调整到位“”。这就说明,如果没有什么特殊情况,照文件要求执行就可以了,2019年,一定会有部分省份按最新政策执行。但可以肯定的是提高文化成绩是势在必行的。而艺术生想要在短期内提高文化课成绩,也不是件容易的事,除了努力复习以外,也要用对复习教材,与普通文化生不同,艺术生有适合艺术生文化课的专用辅导教材,可以使用使用艺术生文化课专用教材—艺考生文化课百日学案,该教材专门针对艺术生编排,主抓基础知识必考点,而且每一个知识点都有视频教程,扫码即看非常方便。


录取原则:

一、按综合分录取1:按一定比例的文化课成绩+专业课成绩,在本科专业高考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及院校专业校考合格的情况下专业课成绩相同的情况下按文化课成绩排名录取。

 

二、按综合分录取2:按一定比例的文化课成绩+专业课成绩,在本科专业高考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及院校专业校考合格的情况下文化课成绩相同时按专业课成绩成绩排名录取。

 

三、按文化分排名录取:按文化课成绩排名录取的,大部分院校在招生编导专业生时,会用这种录取办法。

 

四;按专业分排名录取:按专业排名录取的,少部分专业采用这种录取办法,比如:舞蹈专业。


 




上一篇:西北师范大学2019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下一篇:苏州大学2019年音乐类招生简章
  • 2022版文科全套
    ¥368
    含:语数英政史地每科4本书,一本学案一本百日练一本答案一本考点速记手册,赠单词掌中宝、错题笔记,共26本书,一张会员卡。
    立刻购买

全国客服咨询电话
010-61250259
售后:010-61250259
投诉:13693342611
立即购买